close

跟重啟人的相遇要先從今年初的台北書展說起,書展賣的價格真的是一年當中最低的吧(指的是新書喔

所以不趁這個時候花錢怎麼對得起自己?尤其我這麼愛買書的人。

但是偏偏那個時候沒有什麼新書的資訊,唯一有的就是在三民書局看到重啟人的宣傳留下的印象。最終就在書展把上下冊都帶回家了。

一直到2017的書展都快開始了我還沒看完,將近一年的時間在前面30頁我反覆看了很多次,卻一直都沒有新進度,趕在年終前把他快快快完結。

這種奇幻(?)小說,好啦我指的是有自己世界架構的這種小說。我自己隨意分成兩類(非常主觀

一是主角自己也剛來到這個世界。

這種的相對就很好閱讀,讀者會跟著主角一起認識這麼世界,閱讀壓力下降,等到入戲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了解一切,也會透過主角與其他人的對白得到一切這個世界的線索。

舉我所讀過的小說為例,我認為<沉月之鑰>就是這個類型的小說。

二是主角本來就生活在這麼世界。

私自地覺得這邊這種就會難讀許多,因為主角並不會覺得不習慣,不適應的是讀者。所以我們只有靠著字裡行間的三言兩語推敲出書中這個價出來的世界的運行規則。對我這種看很快但沒再認真的人來說,在還沒入戲時記一下筆記似乎有點重要。

同樣不專業舉例的書是<非關英雄>御我的筆調一向很幽默,因此一開始的世界我們並不是那麼瞭解,但是透過角色一來一往的對話我們還是可以很容易地摸索,加上 不是翻譯過的 關係,語調用字都比較熟悉,因此說這類書比較難讀,卻也不是絕對。

當然不是說重啟人整本就是自顧自的發展情節,完全沒有在管我們讀者,對於架出來的空間還是會有篇幅。

這麼粗淺的將這類型的小說簡單的分類,只是要提醒我自己如果有試閱的部分記得參考一下前車之鑑。

因為好不好讀這件事,除了主角本身的背景設定,作者敘述的習慣,還有是不是經過翻譯都是影響閱讀的因素。

會被這本書吸引的原因是那一句主打的LOGO

死亡帶走我的靈魂,但帶不走我愛你的能力。

一語敲醒夢中人,阿不是,是一句話就打中我這個急需愛的女子。

女主角芮恩死後178分鐘甦醒成為重啟人,178是她的代號,數字越高越沒人性、能力越強。

男主角卡倫則是22號(就知道他有多弱了),卡倫真的是我看過最煩男主角。但是還沒有要說他。

起初很納悶一件事,明明說芮恩是一個沒有情緒的人,冷靜、理智、冷血,幾乎可以說是殺人機器(重啟人),是在遇到卡倫之後才漸漸有了情緒。

但是在卡倫登場之前我就很常看到以下字句

我怎麼會想哭?

我不應該落淚。

诶诶?該不會是我都在誤會芮恩吧?我以為沒有人性這件事是她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不是像這種好像失憶的獨白欸。

芮恩有一個同寢室的室友艾薇,姑且可以稱作為朋友的人。在艾薇身邊就常常看到芮恩的內心掙扎,我怎麼可以同情,我怎麼可以怎樣怎樣...

在我看來,她這不是去人性,她只是"忘記"同情;"忘記"哭;"忘記"笑的感覺

怎麼在還沒遇到卡倫之前芮恩就開始"像一個人"了。芮恩到此放一旁,換說說卡倫。

他是我看過最煩的男主角,這裡說的不是能力強大可以一手遮天的男人死纏爛打女主角的那位,如果是那位請過來找我,卡倫代號數字小,問題又多,不服從命令,還是來自富人區,不知人間疾苦,簡直就是最不討人喜歡的類型,但是書中說他很可愛。(誰知道? 女主角還是無可自拔的喜歡他 (誰知道啊?居然!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擋都擋不了

這邊可以先得出一個公式,那就是在愛情的世界裡最強的人永遠都會喜歡最弱的人,無關性別。(不能應用在現實生活中

看書的簡介的時候我一直很期待,因為看起來就像是一部文字動作片啊!剛好本人我非常愛進電影院看各式動作片。(知道我有多興奮了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真正到了劇情最高點,整本最高潮我卻又加快看書速度。是說劇情太拖嗎?還是到了後面我腦中創造的芮恩卡倫已經跟書離越來越遠了。

我不知道卡倫跟芮恩是幾歲,可以確定的是都還沒成年,成年的重啟人會被殺掉。或許書裡有提到被我忽略,不過就我腦袋的印象,卡倫年紀比較大,芮恩的確是個小女孩,只是因為她是178所以她表現的成熟。卡倫真的就是毛都還沒長齊的臭男生。這麼弱小,芮恩真的喜歡上他(所以說愛情真的很偉大。不過劇情還是有提到卡倫有變好,不論是身材、力量、速度。

也不想看著卡倫被"消滅"決定逃跑,無奈的是這裡早已被組織布下天羅地網。他們唯一的希望是一個名為重啟人特區的地方。活下去或被消滅,只知道如果繼續猶豫遲早都是死路一條。

到的書的中後這個臭男生一夕之間變成調情高手超級油條,時不時就親吻,芮恩也變得時不時就想躺進他的懷中,是不是?!太震驚了阿,芮恩不是還在處於一種忘記如何顯露情緒的階段嗎?怎麼一下子就變得這麼如魚得水?

此時一些矛盾的自我對白已經減少許多,因為芮恩已經無時無刻都想待在卡倫身邊也隨時隨地想要碰觸他。取而代之的是類似:我應該要保護你,但我沒有;我答應你,但我卻沒做到。諸如此類(不是100%復刻,但相去不遠。

最期待的動作篇因為太高頻率的談情說愛而都被我省略帶過。

該說是期望太高嗎?也沒有寫得很爛,至少在各人物之間的利益關係安排我倒是看得很高興。整本我最喜歡的部分甚至是芮恩與艾薇/芮恩與勒伯(一名人類守衛)的片段。

至於重啟人下集,可能還要過些時間,不過不會太久,我可不想花時間重看第一集讓記憶回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啟人 心得 讀後感
    全站熱搜

    阿卡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