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上大學就頓時少了熱情好好看小說了,

在高中前閱讀量差不多是一星期兩本阿><雖然很多人說小說不算是什麼營養的東西

我覺得儘管不像知識類的書讀完就有一種智商進化之感

但是讀過的文字是會內化的,總有一天會有用的嘛~

今天大概是時隔一年(也太久了吧!!!一起床就中邪般的想說好想看小說ㄚ

對XD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好好的完整地看完一本小說,中間不是完全提不起勁不然就是沒專心,

下場就是前面5頁一直重複看然後下次打開呈現彷彿第一次看這本書發現新大陸的心情。

一直都蠻喜歡紀優穆索的小說,從紙女孩開始這是第三本......還是第四本?

這一系列封面材質很好摸XD

不是像普通雲彩紙那樣,放久邊邊會翹翹爛爛的

也不是亮面的那種,在很早以前我沒有習慣幫書裝上書套的時候摸久了會印上指紋覺得不喜歡

反正實際摸就知道了啦

再來是她的內頁都會有幾張漂亮的圖~配上很美的話~

就像是在國中少女群掀起旋風的郭妮系列一樣,是類似的概念

 

這張算是這次我最喜歡的,字真的很破壞美感XD

記得其他本好像不是這樣排版,不過影響不大也就算了吧

我們無能為力,只能謙卑承受。無能為力這個詞比起其他似乎少了一點正能量

可是我卻很喜歡,在我解讀無能為力帶著一種天不從人願的無奈,心有餘力不足的苦笑

 

 

內容大概:(哦我都是看書後面的簡介

簡單來說就是男主角馬修死了老婆,女主角艾瑪跟男朋友分手

男主角買了女主角的二手電腦,開始寄信聊天阿約見面帶出的一連串事件XD

還真是不負責任的概要阿

心得:

這本也是我最近一年重覆看幾次的書,都還沒買到筆電那種很前面哦(筆電沒買怎麼跟女主角調情!!

穆索的書個人覺得最大的特色在於每一章節開頭都有附一小段話(佳句名言啦,都跟接下來的劇情有關

再來就是時間跟地點在一開始就很清楚的告訴你現在在講哪個人

 

穿越又不是普通穿越法的故事倒是很和我的胃口

但是沒有人是真的穿越到另外一個空間,真要說起來男女主角都還在自己的時空,穿越的是他們一來一往的郵件。

對於愛情,穆索從來沒有給讀者太過童話的幻想

不是每個男主角都是霸道總裁專一多金

女主角也不是各個傻白甜生性善良浪漫

書裡面有說到一句話 未來是兩手空空的一縷幽魂,他無所不承諾,自身卻什麼也沒有-雨果

馬修在凱特(死掉的太太)死之前還有一段婚姻,當時他一遇到凱特就決定跟他老婆離婚。光是這點就夠讓人大叫什麼你這種人也配當男主角嗎?

當然女主角也不惶多讓,很委婉的方式說他是前男友跟前男友太太之間的小三,但為了維護女主角的名聲硬是把錯推給前男友要離不離優柔寡斷!

光是開頭我就學會了一件事:介入別人人生只能當配角,要在自己人生的正途才有可能是女主角阿

等到男主角發現天啊!居然!!!!!!會有這種事情的時候

當然就是找各種證據逼女主角相信天啊!!真的會有這種事

但是殊不知他們都各自把對方當成神經病在堤防

最後男主角在自己這邊的戲分 由女兒灑飲料在電腦上 電腦壞掉 結束

艾瑪那邊的故事還在進行著,我看到最後1/3的時候有想過 不知道作者要如何讓他們相遇?還是維持原樣告訴讀者,如果有機會重來還是不能改變任何事情的道理?

最後男女主角在女主角的空間遇見,以另外一種形式延續他們的愛情

老實說有點失望,如果是以兩個時間點的穿越 剛開始劇情的走向似乎是同一個時空相互影響,畢竟馬修可以找證據給艾瑪看,艾瑪改變某件是馬修透過新聞也可以知道。

但到後面好像變成兩個時空,互不影響。也就是說在男主角這邊他還是自己一個人沒有女主角沒有老婆只剩下女兒。

對於結局還無法了解

最後最後發現書裡的一個小瑕疵,某一頁熱衷一詞編輯沒有校對好,變成熱中。

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阿卡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